星期二, 十月 31, 2006

坚信不疑

我不胖。可是我从来都不会觉得自己瘦。上班之后感觉到裤头越来越紧我就会开始担心。胸部没长大屁股怎么越长越大。

可是我突然觉得自己很瘦。很瘦。我每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就在想,我怎么会变得那样瘦。我看着裤子突然变得松松垮垮,裤带要越拉越紧,心里就觉得茫然。我到底是怎么了。

我近来每天都到自己的部落来看看。看以前的文章,看最近很短很短的文章。当我发现自己可以告诉你的事情越来越少的时候,我就禁不住难过。

我什么时候开始变了我也不知道。我变成这样的我,你还喜欢吗?上几个星期,我照了胃镜。想起那天为了清肠而喝下的药水我就想哭。那种死人药水,喝了只会想要去死。可是我没有死。第二天我去到医院,躺在床上,医生微笑称赞我说,那药水那么难喝,你喝了竟然没事啊?我很有礼貌地对她微笑。她是个很友善的医生。只是我在想,我喝了应该要有什么事。

然后她替我麻醉。两秒后原本看着手拿着黑色长喉的护士的我就睡着了。你说人被麻醉后还会做梦吗?过程中我好像有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因为我觉得很痛。痛得我忍不住呻吟。痛得我尝试把护士的手推开。感觉好像有人用刀在插你的肚子。我知道这比喻不正确。因为我都没有被人用刀插过肚子。不过,反正很痛。醒来后我问医生,她说,没有啊,你一直都在昏迷啊。

就这样我开始怀疑自己。我所认知的世界,没有人有共鸣,所以我唯有不断地怀疑自己。怀疑自己的感觉。怀疑自己的决定。怀疑自己的人格。你知道一个人不断地怀疑自己有多难过吗。

我怎么会走到这一步我真的不知道。我又看了《天作之盒》两次。哭了两次。蔡少芬哭着问郑佩佩,妈,上帝在哪里?郑佩佩说,他在这里,他一直都没有离开过。

当你除了选择相信再也没有其他办法的时候,那就坚信不疑吧。


“坚定地相信,神垂听祷告。坚定地相信,不要失望。你担子虽然极重,愁苦又压心头,要记住神仍爱你,他垂听祷告。”阿们。

星期日, 十月 22, 2006

返屋企啦

我想,我回来了。可是我很累。我一整天一动也不动地躺在床上想他,好像死了一样。

我很难过。不需要猜那是为什么。反正你所能猜想得到的都不会是答案。

我怎么越长越大变得越笨。以前我一眼就看透的事情,现在怎么想了又想还是都想不通。

我感谢上帝借着很多人来告诉我很多事情。因为我慌了,什么都想不清楚。

今天我告诉肥婆说,人最重要的就是不可以认命。樱桃说,说得好,回去要写在你的部落。我写了。

然后我又无意中看见了樱桃上次念给我听的徐志摩的诗。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我将我的生命完全交托给上帝。上帝,你引领我吧。

星期三, 十月 18, 2006

我不知道回来是不是一件好事。可是我很想回来。

星期日, 十月 15, 2006

你知道

我,其实,很没有安全感,你知道。

星期日, 十月 08, 2006

如果你

如果你关心,我还活着。

如果你不关心,我在你的世界里早就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