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27, 2008

前几天我都在外面做街头访问,晒得很黑。有一天为了访问外劳,我和同事在公司楼下等对面家私厂的外劳放工。被一大堆黑黑的外劳围着其实我很怕。不过可能他们觉得我和他们一样黑,他们也怕。

今天午睡醒来,我就想,我可以不可以随便嫁给一个外劳。和他一起住在空置的店屋楼上。和他一起花掉每个月500块的工钱。我可以在街边卖nasi lemak,帮补一些家用。然后我给他生一个小孩。那时候我大概已经和家人翻脸了。然后有一天我突然不要再过这样的生活了,就一声不响地抛下丈夫孩子,离开。

不知道为什么。我常常有想要摧毁自己的冲动。

星期六, 七月 19, 2008

如此而已

刚才回到家,爸妈已经睡了。我要开楼梯口的灯,可是我在黑暗中想了很久都想不到那个开关在哪里。

我答应ewoks仔要写“如果有你不喜欢的人喜欢你可以做些什么”,可是我想了很久,好像除了可以继续不喜欢他之外,其实也没有什么可以做的。

人家有自由喜欢我们的。

就好像你有自由想要和我上床,可是我不想和你上床。如此而已。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鬼话,就当着你明白吧。

星期四, 七月 10, 2008

走开

有个好色的男人在咖啡厅强行想要抓我的手。“不要碰我!”我反抗的本能让我叫得有一点大声。我想那个男人立刻就吓傻了。我想他其实很想用咖啡淋我。我后来因为自己叫得有一点大声而觉得内疚。让他丢脸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心里有一种做错事的罪恶感。

朋友说,平时的你不是会立刻站起来离开吗,为什么还会陪他坐到最后。我是不是变态了。

我想上帝并不是要我学习克服那种恐惧,而是要我用那种恐惧来保护及提醒自己。

我想他开口邀请我吃晚饭的时候,根本没有一秒钟的迟疑。他连想也不想的事,却要困扰我好几天。我出来工作之后才发现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可怕的男人。

遇见这些男人,我更加确定自己想要一个怎样的男人。

这是件好事。所以那些不好的事就算了吧。只是我再也不会重蹈覆辙了。

如果你让我觉得害怕,你大概不是好人。走开。

星期二, 七月 08, 2008

亲爱的上帝(1)

亲爱的上帝,

我很累。但是我会努力翻越这些考验。

我爱你。

星期日, 七月 06, 2008

奇怪

有人喜欢,竟然比没有人喜欢更沮丧。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我的英文很烂。烂到我每次想讲“昨天”的时候都会讲tomorrow

我的左脚就快要被蚊子叮到烂掉。其实它们没有叮烂,是我抓烂的。

我不想做需要用脑的工。因为我没有。

晚上不吃饭肚子还是很大。

妈妈开始用很顶我不顺的语气对我说,好心你快点找一个男友laaaaaaa

为什么那么不耐烦。

如果我只能够有一个愿望,我希望这个世界再也没有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