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27, 2008

无论如何

有时候我很想知道,你都怎么读我。读我的文章。读我的生活。读我的想法。

我告诉过妈妈,我说如果我把你的所作所为公告天下,一定不会有人相信。我只是随便讲讲,我从来没有想过真的会有人不相信。

天空是第一个。鱼是第二个。也许你是第100个。

当初我知道天空一边读我的文章一边怀疑它的真实性后,我觉得很惊讶。他竟然怀疑我。竟然。后来我问鱼,你相信我妈妈说过这些话吗?鱼说,应该是一半一半吧。现在我终于相信,有些事实听起来,真的可以很假。

如果妈妈知道我这样写她,我想她会恨死我。她总是说家丑不可外扬。所以无论如何都不可以让她知道。

无论如何。

星期一, 十月 20, 2008

满满都是爱

蔡主管知道了我爸爸妈妈如何宠我,常常说我家里充满了爱,如果来我家一定会一直不小心撞到爱,踏到爱。

可是有时候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爱。

例如有一天我还在公司工作,妈妈一如往常地在放工后打电话来问我有没有回家吃饭,是不是和昨天一样很迟才回家。我说没有,还不知道啦。通常说到这里妈妈就会说拜拜。可是那天她竟然用很严肃地语气叫着我,问我说,你为什么越来越肥了?我说神经病啊哪里有。她说什么没有,昨天你回来的时候进我房间,从背后看你就好像一只狗熊这样。

我常常感觉到头晕,一定是因为妈妈的缘故。

昨天妈妈又说,好心你改一下你的性格啦,又黑又肥又丑又粗鲁,哪里有男孩子敢追你。我说我不要改。妈妈叹息说,我想我死了你才会长大,不然你整天以为你还是小孩。她说,为了你,我要快点去死。我说你死了我还有爸爸。她说我叫爸爸一起死。那么老了还殉情,笑死人啊,更何况我还有哥哥。妈妈说我会吩咐哥哥和你脱离关系。

我的家真是充满了爱啊。

星期一, 十月 13, 2008

跨越十年

这几天我一直想起同一件事情。

中学时期每天放学后回到家里,我就会脱掉校裙,剩下白色校服和原本就穿在里面的短裤,窝在客厅的单人沙发上睡觉。那是一种极不舒服的姿态。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选择睡在长沙发上,或是冲好了凉再到自己的床上去睡。

这几天我就好像十多岁的那个自己灵魂出壳一样,贴在旧家的天花板上看沙发上熟睡的自己。

明年是我中学毕业十周年,我一点都不敢相信。我想到自己有很堂皇的理由可以不需要出席那个什么十周年纪念晚宴,心里就觉得很高兴。

就让我这样跨过去,拜托。我的工作很忙,我不会有时间记得自己多少岁。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