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6, 2009

有人比我更幼稚

我今天一直在认真地思考着一些事。

我越来越害怕有我不喜欢的男生喜欢我。每次当这些男生经意或不经意地对我好的时候,我就觉得非常恶心。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只是那种恶心的感觉,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越来越强烈。这让我想起一个华印混血儿朋友。他是唯一一个喜欢我,而我虽然不喜欢他也不觉得他恶心的男生。我不知道为什么。可是因为他的存在,让我相信我觉得男生恶心并不是我的问题,而是那些男生的问题。

我开始觉得,我真的受够了幼稚的男生。我不喜欢和他们在一起。我不想和他们讲话,不想和他们共事,不想和他们交朋友。他们幼稚的行为常常会惹我生气。而且和幼稚的男生混在一起,显得我很成熟。让我感觉到自己好像一个大姐姐那样,必须处处迁就他们,引领他们。我很累。

我要多一点和成熟稳重的男生在一起。那样才可以显得我天真烂漫。是的,看起来好像很天真烂漫。到了我这种年纪,这个很重要。

成熟与否,和年龄似乎没有什么关系。有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还可以那样幼稚。幼稚到让我替他感到难过。我每次接触这样的男人时都觉得很沮丧。

莲蓉问过我,平时我的脑里都在想些什么。今天我想的就是这些东西。

星期一, 一月 05, 2009

薏米的烦恼

今天我回到家里累得要死,眼睛一关起来就很痛。我吃饱后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醒来后妈妈说,不要做这份工了啦,回去辞职,你的保险费我帮你给,然后我给你一年时间慢慢找工,这些工不适合女生做。她说,那么辛苦,又晒得那么黑,当然找不到男朋友,不要因小失大。


好一句因小失大。可是我不做这份工也不一定会有男朋友啊。其实真的没有关系。可是不管我去到哪里都有烂桃花。


昨天哥哥和女朋友去试婚纱,哥哥用手机拍了照片寄给我。婚纱真漂亮。我告诉妈妈如果三十岁时我还没有男朋友,我就自己去拍婚纱照。妈妈叫我不要酱变态。我说人家明星没有结婚也是去拍嘛。妈妈说那是因为人家拍广告。我也可以去拍广告啊。妈妈说,你去拍那些怀孕的啊?


我知道的。妈妈每天看到我的肚子她就很恐慌,好像有了三个月身孕那样。她说我以后一定要叫哥哥的老婆“大嫂”,我叫不出口。


这几天蔡主管出队了,我很想念她。然后我想起她去槟城回来后告诉我的,“我还是觉得和女生在一起比较自在。”


这些事情,都让我有一点苦恼。

星期四, 一月 01, 2009

你知道的话告诉我

我想要写些什么,只不过因为今天是2009年的第一天。

人为什么要庆祝一些日子。为什么一些日子要被特别纪念。人可以不可以活得一年365天每一天都一样。不庆祝任何节日,不纪念任何人。想工作的时候就疯狂地连周末和公共假期都埋头工作。想放假的时候即使手头上有很多工作都可以丢下不管。

我想是不可以的。我是个没有创意的人,有时候甚至会误以为只要我不和别人做相同的事情就是创意。其实只是不知所谓。

2009年的第一天我并不是很开心。不是因为我要工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