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27, 2009

欢迎光临,下次再来

今天晚上很热。而风膜又来找我了。它通常都会出现在大腿、肚子或是背部。很大很大的一片。很痒很痒。可是今天晚上它跑到我的胳勒底去。我突然想起蒙先生的胳勒底爆线了,我忘了带回来给妈妈缝好它。


风膜来的第一个晚上,我一整夜没睡,只是躺在公司的沙发床上不停地抓痒。头皮啊肚子啊大腿啊背后啊。抓到我快要发狂。已经十八天了,它竟然还要来。我和猪油饼说,我真想去诊所买一大堆针回来,风膜一来的时候我就自己打针。烧包说如果我是她的宠物,她看到我满身风膜一定会很难过。可是因为我不是她的宠物,所以她没有很难过。她只是不停地omg2omg3omg4omg


其实我没有不喜欢看医生,我从小到大都很喜欢看医生。从小到大我都不怕吃药。妈妈说,小时候我拾到爸爸不小心跌在地上的药,会很高兴地赶快放进嘴里。小时候生病,都要等爸爸放工回来载我去看医生。知道可以去看医生,坐在摩托上的我总是很兴奋。如果医生要在诊疗所里就让我吃一些特别的药,要替我打针,让我吸哮喘病的药,帮我验血,我就会更高兴。


前阵子我在九天内就去诊所打了两次针,其实我在心里暗暗高兴了很久。可能不小心让风膜知道了,所以它一直来找我。


Okay。没有问题。我就让它来饱它。出饱它。以前我呕了八年,这次我要看风膜有本事纠缠我多久。

星期一, 四月 20, 2009

你没想到吧

蒙先生,长腿叔叔,布鲁,这些就是每天陪着我工作的朋友。还有一只比比和猪油饼从柬埔寨带回来的银色小兔。我现在才发觉他被挂在电脑上有好一阵子了,可是我还没有为他取名字。他的眼睛是金色的,你觉得我应该叫他什么呢?


斑泥前几天给了我王卯卯的网页,我看到很多新的兔斯基表情,觉得很开心。如果我告诉你,我曾经深深迷恋兔斯基,想要嫁给他,你相不相信?有一段时间我每天回到家就会对着房间里的长镜尝试模仿兔斯基的动作,然后我觉得很开心。每一次我在msn用兔斯基的emoticon时我就觉得他很可爱很有型,很想嫁给他。


我换工之后就很少玩msn了。以前在旧公司我每天都玩,每天都和烧包还有斑泥玩。我们把所有的emoticon按不同的系列排好,我们记得很多很多emoticonshort cut key。现在我们在gmail里聊天就是用这些short cut key,发短讯和电邮的时候也是。虽然看不到真的emoticon,可是我们都知道/bana, /egg, /mmm, 5ha是什么。


你知不知道,烧包和斑泥都可以笑成/mmm。还有我很怀念看学长学/spider跳舞。后来我们大家都换了几次电脑,很多可爱的经典的emoticon都不见了。这几年我一直在想,如果我以后的男朋友从来都不玩msn,不知道什么是emoticon,那怎么办。


烧包说如果没有了emoticon,我们就有很多情绪都表达不了。我想告诉你这件事很久了。关于我很喜欢兔斯基,卤蛋,洋葱头和malao这些emoticon的事。现在终于都告诉你了。


那天早上我在公司醒来后突然很想和你道别。和你道别后我的部落格就不会再那样悲凉。朋友也不会再苦苦追问我你到底是谁。我以后写文章再也不是写给你看。


所以呢,再见啦。

星期一, 四月 06, 2009

你...吗

我写了四年四个月。你还在看吗。


我写了两百三十四篇长长短短的文章。你都在看吗。


现在看到又帅又正的男生,我已经不希望他是我的男朋友了。我希望他是我的儿子。


我已经很久没有说类似“大人真的很奇怪”这样的话。因为我慢慢也变成我所不了解的大人了。


我觉得结不结婚都无所谓了。那天不小心听到有人提起你的名字,我还是很紧张。如果可以选择,我不想再遇见你。我不想装成和你很熟的样子,然后大方地问你最近工作怎样之类的东西。我并不是刺青所说的高级交际花。


永远都见不到你我就很快乐了,你知道吗。

星期五, 四月 03, 2009

为何

那天有一个公公打电话来说,他刚刚打开信箱就看到我寄过去的DVD,高兴得还没拆开来看就赶快打电话跟我讲。然后他告诉我他最近和女儿去了海南岛探亲回来,告诉我他在那里吃了什么,告诉我中国这几年发展得很快。我一边听他说一边开心地笑。


就像很久以前阿湘打电话给我,叫我梁老师然后告诉我她今天去学画画,考试拿到多少分,妈妈不给她打电话可是她偷偷打给我,那时候我也很开心。


今天柚子叔叔打电话来约我见面。我以工作很忙为借口推掉他之后觉得很难过。我其实不知道该如何向你解释我的难过,可是我坐在电脑前勉强自己解释。因为我想你知道。


是这样的。我怀疑柚子叔叔喜欢我。他每次打电话来的时候都显得非常热情。他听到我说工作很忙,就说哎哟做么你们这样忙的每天都要做到这样夜要照顾身体啊。他说这番话的语气让我觉得他好像一边说一边在跺脚,好像真的替我很不忿气。


就是这样我难过了。我其实不想再去怀疑谁谁谁喜欢我。我去怀疑的时候,我就会因为自己并没有喜欢他们而替他们感到难过。也为自己感到悲哀。


我为何开心为何难过你明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