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0, 2009

给我等候的智慧

我问斑泥我可以写难过的事吗,斑泥说不管我写什么他都会读。我问烂口伯我可以写难过的事吗,烂口伯惯性地说了一句粗口,然后问我的生日很难过吗?没有快乐的事就不要写。


斑泥真好。烂口伯常常坚决地要我写快乐的事,也好。


今天我二十八岁零一天。我从来都不会这样数算日子。大嘴巴死后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我一直在数算日子,算了多久我忘了。我本来以为二十八岁了也没有什么不同。可是那天阿姨突然打电话来问我是不是订婚了,我才知道,活到二十八岁,就不能够随便开玩笑了。烧包贪玩在facebook上把我和她的关系改成engaged,表姐表哥竟然认真地讨论一番过后决定告诉阿姨。天啊。二十八岁,别人都开始对我认真了。可是我还想玩。


之前一直熬夜,现在忙完后我还是觉得很累。开车上班下班时常常差一点就睡着。上个星期有一天中午我累得很不清醒,工作到一半就跑进房里睡觉。我闭上眼后突然想到,真累,只有死可以唤醒我。


今天回到家后我告诉妈妈说我很累很饱,然后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沉沉睡去之前我听见妈妈和爸爸说你看她很冷,然后在我身上盖了一条毛巾。后来又再盖了一张被。


我梦见有个中文报的记者被害死了,事情闹得很大,很多记者为了抗议纷纷离职。我站在一间办公室的门口看着一个男记者在收拾东西,忿忿地说他不做了。我突然难过地哭了。朦胧中我醒了过来,发现自己真的满眶眼泪地在抽泣。爸爸和妈妈在一旁看珠光宝气看得很投入,我害怕他们听见,努力地让自己不哭出声来,然后又睡了过去。


每次这样我就很害怕。我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心理病啊,是不是压力很大啊。我和斑泥说我的头脑最近又坏了。斑泥说没有关系,等到有一天我们不需要工作的时候就会好起来。那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来。


生日那天妈妈请我吃饭,我问她退休后要做什么。她说,等死啰。每天醒来就坐在椅子上等死,然后一直等到晚上没死,就去睡觉,然后第二天醒来再等过啊?妈妈笑说是啦。这种生活比死更惨。


结婚生子的事我不是不想,只是工作很忙,忙到我没有时间去想。可是这种事情也不是想想就一定做到的。我无法确切地告诉别人我为何还留在这里。我只可以肯定地说因为我相信这是上帝的旨意。我会往哪个方向走去,要成就哪些事情,什么时候遇见一个好伴侣,上帝都知道。


我只要安静守候。

4 Comments:

Anonymous 艳兰 said...

安静的守候,有时也会觉得很恐慌吧。

8/20/2009 11:16 上午  
Blogger ally said...

即使我不没有一定的宗教信仰,但是我也是相信,每个人做每件事总是有它背后的意义,不需要特地强求,somewhere is there....忙碌,虽然很累,可是至少不会寂寞。寂寞比较让人恐慌

8/21/2009 8:51 上午  
Anonymous fugu said...

我最近都一直在对别人说:我28了。对啊,就是那种,我知道我28了,我知道我时间不多了,可是那个属于我的人都还不出现,身边越来越多人结婚生子可是我对这统统没有概念,你要我怎样?如果有一个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那你干脆直接告诉我好了,可以吗?

8/22/2009 12:15 上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艳兰:有时候吧。可是当你发现恐慌也没有用的时候,就只有继续相信。
ally:对啊。寂寞是一个很深很深的无底洞呢。一直往下沉,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到底,那才恐怖。
fugu:哈哈,真的,还能怎样?有时候我觉得说“还不快点找个男朋友”这样的话很无谓。就好像在旱季的时候和人家说,还不快点找几朵云来下雨。大佬,找到的话还要你讲咩。无聊。

8/22/2009 1:47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