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23, 2009

小男

哥哥上个月结婚,我第一次坐飞机到槟城去。回来吉隆坡之前我们在机场附近吃饭,有一架飞机低空飞过,我随口说了一句,“咪,你看,飞机。”哥哥突然很缅怀地看着我笑说,“sier,你小时候很喜欢飞机是不是?”是吗?我都忘了。哥哥说是啦,以前我们住士拉央的时候,每次你看到有飞机飞过就很开心,然后叫我一起跑去门口看。讲起来我又好像有一点印象。飞机总是在家门口左边的上空飞过。

我三岁到四年级的那段时间,我家左边住着长得像混血儿的小男,我的青梅竹马。小男在家里说英文,他和我也说英文。现在想起来我觉得自己很白痴。因为小时候我根本不会说英文,只是模仿他的英文口音乱讲一通,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其实我从来都不知道,因为他总是一副明白我在表达什么的表情。直到有一天妈妈听到我和他讲话,狂笑不已,到处和邻居阿姨们还有小男的妈妈说我很本事,竟然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和他沟通。

小男常常告诉别人我是他的女朋友。我们的家都没有装修过,大门内停车的地方只隔了一张矮矮的篱笆。我大概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他站在篱笆的另一边,招手叫我走过去,然后从篱笆的空隙中塞了一张纸条给我。纸条上写了I love you yee may之类的句子。那时四舅和表哥刚好也在,他们抢了纸条来看,然后一直笑我。我恼羞成怒,把纸条抢了回来揉成一团丢到家外面的垃圾桶旁,然后生气地走进家里。小男好像在一旁将一切看在眼里,可是他没有怪我。到今天我还是这样觉得。

四年级那年小男一家人搬走了,我们失去了联络。听说他们去了汶莱。初二那年小男的母亲好像回过来处理一些事情,不久后我就接到了他打来的电话。不太记得我们的谈话内容了。可是我记得当我开玩笑说没有人要我时,小男想也不想就说了,我要啦。那次的谈话结束后不久,有一天下午我躺在妈妈的床上睡午觉,妈妈突然喊我说有人找我。原来是小男。我还记得那时我穿着特大件的白色T恤,前面印着pink panther 还是什么卡通的图案,反正是粉红色的。

那天很热。我睡眼惺忪地走到门口,看见小男手握着头盔站在大门外,还有一个男生站在一辆摩托车旁,应该是他的朋友。小男长得很高,可是很瘦,在街上遇到他我一定认不出他。我也不记得我们站在门口谈了些什么。他很快就离开了。

后来我用中文给小男写过一封信,他用英文回我说不好意思他的中文还是很烂,不能用中文回我。之后我就好像没有再回信了。

一直到今天我都再没有听过小男的消息,我也已经记不起他的样子。有时候我会希望有一天可以再遇见他,有时候却觉得无所谓。

等我再遇见他的时候,我应该说华语还是英语。

8 Comments:

Blogger Qing aka 莉晴 said...

广东~

7/24/2009 12:51 上午  
Blogger 敏敏 said...

快快挖他的电话号码出来~很可能他就是你得真命天子^^
幸福就在你眼前~ =P

7/24/2009 12:53 上午  
Blogger yewmiin said...

我突然想起以前我小時候我家隔壁也是有這么一個小男生,我也是亂七八糟的跟他講華語參英語的rojak...你下次見到他跟他講馬來文啦~~這個故事聽起來幾浪漫一下的咯

7/24/2009 1:37 上午  
Blogger 敏敏 said...

我的家是孤岛~我对小时候的记忆也是模糊的~
小时候和一班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玩家家酒~
有一个真的是我的青梅竹马~到现在还是好好的朋友呢~^^

7/24/2009 1:44 上午  
Blogger ally said...

从很小时候我就觉得青梅竹马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幼稚园是拼命和一个小帅哥很好姜,结果人家对我没好感,换学校了都不说一声。。后来上了小学环看四周,全部都是不入流的呀,将希望放在左邻右舍上,也没有年龄相当的雄性动物。。。于是从此放下屠刀,专心等待长大。哈哈。为了实现我的青梅竹马梦,我已经想几年后生一个女儿,然后一直假假和陈济恒很熟姜,将我的女儿推给他。。。wahaha!!!

7/24/2009 10:35 上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qing:说真的,我都不知道他会不会听广东话。
敏敏:没有电话号码了啦。可能他已经结婚生子了哈哈。为什么你没有和你的青梅竹马恋爱。
yewmiin:小时候很白痴哈哈哈。我觉得我还是会讲华语,暴露他的缺点总好过暴露我的缺点咔咔咔。
ally:哇,你的心机很重!哈哈哈哈哈,不如我们全部都生女儿,看济恒长大了喜欢谁的女儿哈哈哈哈。

7/24/2009 11:17 下午  
Anonymous LS said...

Hahaha.. sounds like a plot from some romantic comedy alright. A proper ending to that then - no need for words when you were finally reunited. Body language can do the work. ;)

7/25/2009 8:24 上午  
Anonymous 同学们 said...

我只是记得你家隔壁有一只无敌吵的恶狗。 and 印度人。哈哈。。。 but dat was after primary..

7/25/2009 10:03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