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三月 29, 2005

春雨绵绵

我只哭了三分一个夏季,也没有企图用我的眼泪来灌溉我已枯萎的爱情。我曾想要他活得坚强快乐,所以我也必需那样活着。

在这样郁闷烦躁的城市里,我才不会相信眼泪可以创造任何奇迹。以前我一直好奇,他为何在我们分开的时候一直劝我不要哭。现在我才明白原来他比我聪明,知道眼泪不能挽回什么,更不可以抵挡命运。他一直觉得我是个好人,我因此而感谢他,并努力地活得像个好人。

分手后,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做一些疯狂的事来庆祝一下,所以我一直想要把头发剃光。我并不是不爱他,只是觉得跟他在一起才活得快乐的我不是我。所以我感谢上帝这里的太阳永远明艳照人,提醒我要活得真正快乐。

偶而走过书局,总看到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在橱窗里向我微笑。我们也曾是什么夏木,什么秋叶,虽然最终在这沸腾的城市里化为灰烬了。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永远都是畅销作品,但我们的爱情不是。可是那有什么关系呢?我常常好想再买一本《挪威的森林》,在内页写着“我永远爱你这个好朋友”送给他。只是“爱”常常会让人误会,我不想再给压力任何人,好聚好散过就好。

这里的天气是不可思议的晒,以致连我的名字也被蒸发了。有时候遇见他,我总想问,“你有没有发觉你不知该怎么称呼我了?”。我知道他会尴尬,所以总没有问出口。我既然可以原谅他背叛我,那当然也可以原谅他剥去我的名字。有时想起来,也许这是他送我的礼物,所以我现在可以尽情地伤害他、欺负他、嘲弄他。因为无名无姓,犯了错杀了人,哪里都不用逃,反正没有人懂我。只是原本披着爱情的什么夏木、什么秋叶,在爱情逃跑后,早就成了两个赤裸裸的人。当他们不得已地又相见在酷热的夏天,大家呼吸着彼此蒸发在空中的气味时,其实谁又应该嘲笑谁呢?

我原以为自己会狠狠地哭掉两个夏天,可是哭到一半我却发觉自己早就爱上了另一个人。他说的永远如果是假的,那么我的永远也并没有多真。这样的夏天,这样的他,这样的我,原本可以使我的爱情茁壮地成长,长成一大片茂密的森林。但我们像还没熟透就跌落在地的果子,各自弹跳到了不同的时空去。离开了爱情的大树我们也许会死,但我更相信我们不会。这里的太阳将是我们永远的祝福,应允我们无论去到哪里,遇见谁,都可以随时发芽长成茂密的森林。没有了什么夏木和什么秋叶,我们还有永远的,春树。

这是我当初的肺腑之言。却不是现在的。并不是我突然又难过了。只是,我终于没有任何感觉了。想起他,终于不知道该写什么了。过了三年,我终于都觉得无所谓了。我生命中那曾经很长很长的夏天,正在慢慢地离我远去。

春雨绵绵地下了好几天,我很快乐。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