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08, 2005

无期徒刑

朋友问,是不是受过伤的人都比较会写文章。我不想承认也不想否认。

我爱着他的时候常写,失去他之后写得更多。而我觉得那是件好事。

朋友说,那么爱写,投稿到报馆去啊。我说不知道该写什么。可是却在这里不停地写不停地写。

我总觉得每个人分手后好像都必须服役。而且你永远无法知道你必须要服多久。比如说,我也许该哭47次,听98首悲情流行曲,和别人分享失恋的经验32次,想他要想304遍。等到这些数额满了,我才会完全复原,才能够迎接下一段感情的到来。你觉得我服完了吗?我想差不多了。也许还欠“写哀怨的文章135篇”。不然怎么会写了那么久心情还是那样沉痛。

我和朋友说,这里的每一个字都是一滴眼泪。你大概猜想得到我当初哭了多久。几乎是早上忙着在幼儿园教书,中午和晚上在家的时候就会想“啊,反正现在有空,赶快把握机会哭一下”,然后就机械式地哭了又哭。

我现在是不哭了。真的不哭好久。只是这些文章,也许这篇过后我就会开始写《单身快乐的100个理由》,也许我写一辈子都必须写得那样悲凉……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