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19, 2005

女大当嫁

我很想结婚。真的很想。可是同时我也很害怕结婚。

也许是我看戏看得太多。我总是害怕自己会在结婚的那个早上,穿着婚纱等着那个我将付托终生的人来接我的时候,突然就觉得自己不想嫁给他了。那么多年以来,我一直觉得有一股力量会常常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将我心里面的东西抽空。完全没有预兆。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就是突然觉得非常没有安全感,就算身边有再多的人,我还是很害怕,很无助,很想哭。连自己将自己紧紧抱住也不能止住那种可怕的空虚感。那种感觉一来,再亲的人我都会觉得陌生。再亲的人我都不想他碰我一下。所以我怕,我怕我出嫁的那一天,那股神秘的力量会突然降临。

其实你说,是人生像连续剧,还是连续剧像人生呢?看戏的时候,不是常常有情侣恋爱了很多年,然后在计划结婚之后,那男生就会说对不起原来我真正爱的不是你。然后就头也不回地和另一个才认识了几个月的女生走了。我相信有报应的。所以我怕我在教堂听到的不是“我愿意”。

你知道我害怕到什么程度吗?我害怕到,连当时我该有什么反应,要对身边的人说些什么都想好了。

你看,连男朋友都没有就已经作了那么坏的打算。我想我这辈子是嫁不成的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偷偷引用了你的一句話
哈哈哈^^
'你知道我害怕到甚麼程度嗎?'
突然發現我剛的日記後面也出現了一模一樣的東西....
你不會要收版權費呵?

7/21/2005 12:00 上午  
Blogger David said...

perhaps you just havent found that someone that makes you feel safe. I dont know why but some other girls I know have also mentioned about the "feeling of being safe" I can't say I have experienced this feeling since I was very young. But perhaps its natural...

you just have to marry a superhero that's all :) or someone who thinks he is one...

7/22/2005 12:52 下午  
Blogger Qing aka 莉晴 said...

我還不想結婚。可是我想要有孩子。必須物色孩子的爸。哇哈哈。

7/22/2005 11:53 下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哈哈哈,我也是要BB!我说如果嫁不出,我就到精子银行去挑,哈哈哈哈哈!

7/26/2005 4:19 下午  
Blogger David said...

hahaha, go there and get la. then kena one indian one... hahahaha!

7/28/2005 12:40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