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18, 2005

狼来了

有个变态不断地欺骗我作弄我,而我竟被他戏弄了一次又一次。我想我必须承认我无可救药的天真,或者他所谓的愚蠢。

你知道狼来了的故事吧?牧羊的小孩因为说谎太多次,所以狼真的出现时,已经没有人相信他了。可是我觉得他很可怜。幸好农夫们最后来得及上山救他和他的羊群,不然他会很惨。

我一直都选择相信。像有人会说那个谁咀很甜,很会说话,不要相信他,其实他喜欢讲骗话。可是我每一次和他谈话,我还是相信他所说的每一句话。如果将来我发觉我真的受骗了,我也不会后悔当初选择相信他。我可以受骗,但我不可以误会任何人。我不可以错怪任何人。我不可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你知道吗?被骗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可是如果你发觉自己不被信任,那是一种很大的伤害。

所以我还是相信身边的每一个朋友。我相信每个人都是真心的。我相信其实没有人愿意当坏人,他们一定有苦衷。变态的,当然你可以继续骗我,我会继续相信。我真的很想知道,我是到了什么时候才会选择不相信。到我栽得头破血流的时候吗?我不知道。

可是我要一直相信。牧羊童虽然爱说谎,可是狼有一天终究会来的。我不可以冒这个险。上山就当着是运动吧。不救牧羊童,我会内疚一世。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