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2, 2005

懒孩子

这几天我想了很多。想自己这二十四年来怎么过。我太容易满足。我太无所谓。我什么都不争不抢,不闻不问。我从来没有为任何事情付出过努力。不管是念书、准备课业、在教会服事、工作,我都同样不经心。像梁朝伟说的,六十分可以及格,那我就只做六十分。我在想,我有为我的感情努力过吗?我不敢回答。说有,我觉得心虚。说没有,我觉得委屈。

那这些年来我做了什么呢。我睡了很多、作了很多的梦、发了很多的呆、想了很多不切实际的东西、想了很多令我觉得开心的笑话、玩了很多不需要用脑的电脑游戏。

如果我把这些时间花在其他“有意义”的事上,我想我今天可以成为一个很“成功”的人。

亦舒说,一个人的时间花在哪里是看得出来的。于是我想,别人看我的时候看得出来吗?我的黑眼圈那么糟糕,他们应该不会认为我一天到晚都在睡觉的。那他们究竟看到了什么呢?

其实我有时候会不喜欢自己这样的性格。我有时候想自己可以对每一样事情都在意多一点。其实我可以的。只是我太懒惰。我太懒惰费力气去在意。

只是,我不想自己连没有幸福都不介意。然而就算我介意又怎样呢?我能做的也不过是继续介意而已。难道我可以努力地装扮自己提升自己然后把那些我爱的男人从他们的老婆手中抢过来。

当我什么都不能做的时候,我还有一样事情可以做。就是努力祈祷。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