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11, 2005

想死

我始终觉得某些事情的发生是有季节性的。最近又接二连三地听到了朋友的家人离世的消息。你知道吗,每一次参加别人的丧礼,我就会想,我在爸妈的丧礼上该讲些什么,然后就呆呆地自己在心里暗暗起稿。

我没有办法阻止自己做那样没有意义的事情。我还会开始想,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会有多少人来坐夜?他们会不会哭呢?他们说起我的时候,会不会一边流泪一边微笑?要是我死了,爸妈和哥哥一定会很难过。他们一定会很想念我。

他曾问我,如果有一天他死了,那怎么办?我想说,那你会下地狱。可是我紧紧地靠着椅背固执地不肯开口说一句话。我不知道他想试探些什么,而其时我并不在乎他是生是死。如今想起来,我当初也许是做错了。如果有人那样问你,那他肯定是在乎你的。我至少应该说,不要常把死挂在嘴边,不吉利。或类似这样的话。可是我什么都没有说。我什么都不肯说。

只是,他为何没有察觉到,如果有人那样费力在你面前保持缄默,他也一定是在乎你的。

如今我想和他说,在你死之前,请再问我一次,我一定会好好地回答。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多人把死看得很輕易坦然
但我還是很希望我周圍的好朋友
都不會有想死的念頭

8/11/2005 8:29 上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哈哈哈,放心,我所谓的想死,只是想起有关死亡的事情,并不是想结束自己的生命。而我从没有轻视过死。 :)

8/11/2005 2:07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