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04, 2005

等待奇迹

有一种感觉很难受,就是不幸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可是心理上却接受不了。其实失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却还抱着希望。抱着希望有时候是一种精神折磨。烧饼说,也许今天他会突然打来邀我去吃晚饭呢。也许。

那年分手后不久,我不小心把他送给我的名牌皮包给弄丢了。里头还带着两百多块。当时我都快疯了。我不停地祈祷,希望有人会做好心把皮包寄回来给我。

足足一个星期,每一个晚上,我都梦见我把那皮包找回来了,失而复得,那种开心不可言喻,可是早上一睁开眼才发现那是梦。然后强忍着难过跑到家门口去检查信箱,希望已经有人把那皮包寄还给我。每一次打开信箱之前我都要犹豫很久,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忍受多少次的失望。那时我真的觉得自己快崩溃了。想哭,可是眼泪怎么挤都掉不出来。就那样连续七天,我茶饭不思,只是不断地期待然后不断地失望。

我其实希望自己可以一开始就坦然地面对现实,狠起心去买个新的皮包,狠起心去发新的身份证和驾驶执照。可是我却要等。

人为什么要等呢。等他回头。等奇迹发生。

然而奇迹真的发生了你知道吗?两年后,我突然收到了朋友的电话,说我的皮包掉在牧师的小货车里面,藏在车座的下面。整整两年。你知道我当时候的心情吗?我只是觉得希奇,并没有一丝的高兴。我当年梦寐以求的东西我终于都得到了。可是,我已经不想要了。

再回头已是百年身。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果然就是一只百年妖烏~ 哈哈哈哈

8/04/2005 8:37 上午  
Blogger Qing aka 莉晴 said...

詩凱在那邊哈哈哈哈,不知道爲什麽我卻覺得有少少悲哀哦。

8/04/2005 5:47 下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对啊,本来就一点都不好笑。他变态:P

8/04/2005 11:49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