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31, 2006

放我一个人

我不想见人,不想说话的时候,你们由得我吧。

你们不需要我。可是我需要我自己。

星期一, 七月 17, 2006

像我这样一个女生

像我这样一个女生,人们会把很多的预定行为放在我的身上。

我早知道你会这样。这大概是我听得最多的话。他们觉得我太容易被预料。

如果我所做的不符合他们给我预定的行为,那么就是我在伪装或说谎。有很多人喜欢来问我很多问题,可是他们不愿相信我所讲的话。

做人很累,不是吗?

星期日, 七月 16, 2006

所谓悲哀

你相不相信我也有词穷的时候。

你知不知道我最近无论是对着人还是对着电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过了很久我还是习惯躲在世界的角落,什么人都不想见。好像很努力地用背紧紧地靠着墙角,拒绝向任何人跨前一步。然后我自己一个人静静地看这世界。

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又在观察身边的男生。最后发现所有我觉得很正的男生都是我的叔叔伯伯堂表兄弟。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悲哀。

我和朋友说,我不能想象四年后的世界杯,我已经29岁了还到处和别人说我特爱西班牙的门将casillas。我问烧包说,下一届的世界杯你说我们结了婚没?她说如果还没的话她会很难过。对啊。所以我写了一封信寄到皇家马德里去给casillas。然后烧包说她会寄生日卡给cannavaro。你大概不明白这是什么道理。

其实也没有什么道理。已经25岁了,却还是只能够爱上不在身边和永远不可能属于你的男生。这就是悲哀。

星期四, 七月 13, 2006

默读伤悲

我比想象中难过,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