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0, 2007

二十六岁的人

玩到很累很累后醒来,已经是二十六岁的人了。

前几天一直想要霸着来给自己生日写的东西,现在我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早给哥哥写了不就好。我就是这种贱人。

我又开始想睡觉了。我想把电脑关掉,然后到房里趴在床上一个字一个字地把要讲的东西写下来。然后我知道我会写到一半就不知不觉地睡着。然后明天早上醒来,我就会决定不再为今年的生日写什么鬼文章。

班尼叫我写回像去年生日写的那一篇,因为他喜欢。我说好啊。我记得怎么写。感觉上好像昨天才写的。可是我说,我不知道那篇是什么style,应该是讲废话style吧。班尼说不是不是,是难过。我从来就不知道那篇文章读了叫人难过。

我从来就不知道的事情是不是有很多。我是不是还是活在没有人可以理解的世界里。可是活到二十六岁还在问“是不是没有人了解我”这种问题,连我自己都觉得恶心。

这时候我把灯关掉了。因为我听见爸爸的咳嗽声。爸爸妈妈就睡在我电脑桌右手边的房间里。我常常觉得前房很不好睡。外面是一整夜亮着的街灯,把铁花的样子长长地照在墙壁上。以前小时候住在旧家,我偶尔会因为怕鬼而搬了枕头被到爸妈的床上去挤着睡。一整夜我就是看着墙上的影子,听着外面的车声,怎么都睡不好。

以前我和哥哥在家聊到很晚的时候,我常常会发出鬼叫那样的笑声。被吵醒的爸爸会很生气地从房里走出来骂我。你不要睡人家要睡啊!然后我会说,不是我啊!到现在还是这样,我总是习惯性地否认,并且期望别人会相信我那些连白痴都不会相信的谎话。

二十六岁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我从小就觉得,二十六岁的女生,会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正努力地表现自己,得到老板的赏识,在大机构里快速地往上爬。然后有一个交往了几年的男友,他高大,有安全感,成熟稳重。我们会甜蜜地计划着年尾的婚礼。衣橱里有很多又漂亮又斯文的裙子。上街会抹上淡妆。看见小孩会温柔地微笑。好像一个仙女一样。

我不知道这些鬼印象是从哪里来的。大概是从比我大十一年的表姐身上看来的。我小时候就男子头,但我可能以为每个女生长大了都会变仙女。现在才知道原来不会。

这几天我一直想说,“妈,我二十六岁了,我还没有结婚。”你或许会问我是不是很害怕。其实没有。我很可能会在十年后说,“妈,我三十六岁了,我还没有结婚。”我只是觉得难过。那个人在哪里?我的孩子在哪里?

你等了很久。我不知道这些是不是你想看的东西。旧同学说他突然很想念我,想起很多往事。他说对不起,太久没有关心我。


有很多感觉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我也觉得很对不起。两点半了,我并没有什么好的结尾。如果这篇文章你读了不难过,请你告诉我。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2:15am is late eh?
haha
come on..
he is just right out there waiting for u (:

8/20/2007 11: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Nan guo? not possible to feel nan guo on your birthday, it shall be a beautiful one. Perhaps a lot of surprises are waiting for you out there! let's look forward to your new age!!

~Ying Tao

8/20/2007 8:3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天啊!我们竟然都幻想成为那样的“仙女”!可是,想一想,我们现在也没什么特别不好的啊!呵呵......^_^

8/20/2007 10:45 下午  
Blogger Kent said...

I'm sad after reading this, although I'm a guy.
Cheers up!

8/22/2007 1:3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转眼间已经二十六,很恐怖!

8/23/2007 12:32 下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匿名:hahaha, out there? where where where?
ying tao: yeah, it's a beautiful one :D Just can't stop myself from writing something sad, ahahaha.
fugu:哈哈哈,其实我不想成为仙女。我只是以为我会。哈哈哈哈!我们很好啊。特别好!
kent:hahaha, yup, then you have to cheer up too!
buiboon:hello~对啊,很可怕。我只好假装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是二十六了,哈哈哈。

8/23/2007 2:16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