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14, 2008

唔驶惊,嬷嬷系大厅

昨天晚上我们回热水湖小叔叔的家庆中秋。嬷嬷中秋节生日,她去世后我们很久都没有庆祝中秋节了。妈妈说,今年一定是大家都看了《家好月圆》,所以要庆祝中秋节。

我不知道要怎么告诉你我就好像一个卑微的仆人那样坐在一旁用仰慕的眼神看叔叔伯伯姑姐姑丈他们讲笑,看堂弟堂妹表弟表妹他们玩灯笼蜡烛,然后自己偷偷满足地微笑。

堂姐说,她一直在找一张照片,很久很久以前当嬷嬷只有堂姐、堂哥、哥哥和我四个孙子的时候,我们四个人在热水湖老家门口玩灯笼,然后在铁门上点满蜡烛,结果被嬷嬷骂得要死,要我们慢慢地蹲在那里把蜡刮干净。堂姐说怎么那时候觉得嬷嬷家门口很宽很大,现在好像很窄。这些事我都不记得了。我那时候一定还很小很小。

姑姐问我有男朋友吗?我说没有。姑姐问我几岁了。我说二十七。她说,啊,那么惨啊。我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很惨。当姑姐那样讲的时候,我很难过。我也想像堂姐那样结婚生子。我以后要当嬷嬷。

我没有办法好好向你解释的事情其实有很多。你懂吗。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知道我很想很想非常想有个男朋友,可是,我还是无法想像婚姻,要当嫲嘛哦,这好像更遥远了......我会是那种只想谈恋爱却不想被婚姻约束的人吗?我有时候会这样想......

9/15/2008 12:1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想你的问题出在脸

面盆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9/19/2008 1:52 下午  
Blogger cAt said...

Don't worry, just have fun~married or not~single or not~it doesn't matter. Plus, the wordl has changed, woman are more capable to take care of themselves, just have fun!

9/19/2008 4:40 下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fugu:我是会把家庭生活想象得非常美好的人。与其说我想要有个男朋友,不如说我想要有丈夫和孩子和孙子。kakakaka
skye:我一定会嫁个好人家,你不会笑很久的。
cat:yeah~ it's true. but i still want to get married hahhaaha

9/27/2008 1:41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