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4, 2008

醒来就有奇迹

你知道吗,那天小小的难过,我想它死了。

我明年就二十八岁了。不知道为什么,昨晚躺在床上我突然觉得有一点慌。以前我以为人家说的二八年华是指二十八岁,所以常常会问妈妈,二十八岁了还有什么年华啊。

烧包分手后有事没事就告诉我她很难过,因为朋友都结婚了可是没有人爱她。烧包明年就三十岁了。

我有时候巴不得明天醒来我就已经三十岁。三十岁的时候我有很多事情要做。第一件就是坦然地接受自己的幼稚。

啦啦啦。

星期三, 十一月 19, 2008

你真的不需要爱我

我有时候想,我能不能也和你谈谈政治呢。例如奥巴马啊,阿都拉啊,马华啊,诸如此类的东东。如果不能,我是不是可以谈谈什么苏格拉底啊,毕卡索啊,贝多芬啊,后现代主义艺术啊。反正看起来好像很有学问,很关心国家大事,带着满腔热血要捍卫公义、人权,又充满艺术气质的样子。

真可惜我做不到。我什么都不关心,我什么都不会。我没有内涵。可是不管你如何看我,我也只能够活成这样了。

星期日, 十一月 16, 2008

礼成

今天豆腐和黑橙在教会举行婚礼,马蛋要我出来说几句话,他说,要弄哭豆腐哦。结果豆腐真的哭了。因为我自己说到一半的时候就哭了。真是的。

我常常和妈妈说,咪,我有一个男朋友。今晚我还没说完,妈妈就很不耐烦地打断我说,你不要酱天真啦,新来的同事又是你男朋友,人家对你笑一下又是你的男朋友,你去访问人家又是你的男朋友,你每天都有很多男朋友。我才不管,我要一直讲,讲多了就会有。

我还告诉妈妈我喜欢一个五十岁的已婚男人。她说你终于有机会做狐狸精了,很开心hor。我说对啊对啊。然后妈妈说,做狐狸精不容易啊,很惨的,你做他的红颜知己就好了。

妈妈在生之年我一定要结成婚。这是妈妈唯一的心愿。也是我的。

星期五, 十一月 14, 2008

已经很久不曾如此亢奋

这个晚上真是个愉快的晚上。事实上,我不只是愉快,我简直是亢奋。亢奋到我不觉得饿,亢奋到我感觉到我的内脏一直在紧缩。

是这样的,如果你好奇。我出席了一个慈善晚宴,见到了那个很帅很有型的男人。一个做事认真,有爱心有梦想有气势有魅力的男人。

男人很严肃,不常笑。他上台拍照的时候见到坐在台前的我。摄影师们在他的右前方,可是他转头过来望着坐在左前方的我笑。一共三次,我算过。因为他记得我提醒他要常笑。他笑起来很可爱,蔡主管说那是弯弯的眼睛和弯弯的嘴巴。是的,蔡主管和我一起去。她一样迷恋这个男人。

我们要离开的时候,我和男人握手,男人喝了点酒,一边和蔡主管开玩笑一边握着我的手忘了放开。我一边任由他握着我的手一边觉得很亢奋。再加上他之前摸过我的头,我想这些事情加起来够我亢奋半年了。

虽然这个男人今年五十岁,有妻有女,我还是亢奋。

星期四, 十一月 06, 2008

期待你长大

我有两个男朋友。一个是我妈妈的老公,一个是我妈妈的儿子。小鸡和马蛋总是这样笑我的。他们说,你爸爸和哥哥对你这么好,要追你的男生真有压力。我说对啊对啊。

对个屁啊。有男生要追求我咩。

我最近都没有难过的事情可以告诉你,我因此而活得有一点不自在。

斑泥今天给我看萧亚轩的《类似爱情》MTV,里面有个男生有点像John Terry。我还舍不得把电脑荧幕上那张John Terry的大头换掉,因为每次看到他忍着泪的表情,我都会有一点难过。

这种小小的难过,小到我不好意思告诉你。等它长大一点再说吧。再长大一点就告诉你。

不知道是男的还是女的。你说呢。


星期一, 十一月 03, 2008

气质这种东西

你喜欢有气质的女生吗? 我有。有时候。在陌生人面前。真可悲。

有一次我和教会朋友出去吃饭,一仔的同事告诉他我看起来很有气质。小鸡说她听了就不爽。当然,认识我的人都知道像我这种三八哪里有什么气质可言。

今天黑橙又告诉我说,我第一次来教会见到你还觉得哇这个女生真有气质,认识久了才知道你是这样的。妈的,我这样有什么不好。我想了很久,我还是决定要骂粗口。

我可以不可以再告诉你,有位田鸡姑娘还说过我的鼻子有灵气。我也搞不懂什么叫做鼻子有灵气,可是无论如何她提到了“灵气”噢。灵气这种东西,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你也不会随随便便形容人家有灵气的。虽然那只是一个鼻子,对我来说也太值得高兴了。

我都忘了我有没有告诉妈妈,明天要记得跟她提一下。告诉她其实只是想知道她又有什么贱话要说。听家人说贱话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告诉你这些事情干嘛。可能我想让你觉得我多少有一点气质。你觉得我多少有一点气质可能就会喜欢我多一点。你喜欢我多一点的话,可能你就会和我结婚。yeah。

我是神经病。那又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