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09, 2009

为我祷告

今天睡午觉时我在梦里去了一个地方,是四舅建的一间小教堂。里面住着一群孤儿,我一见到他们心里就觉得很难过,眼泪一直在掉。之后我去了几个地方,和不同的人说话,一开口说话眼泪就会不受控制地流个不停。可是我醒来时脸上没有泪痕。


傍晚我回到家突然发现家里的鱼缸里少了那只可怜的金鱼。我心里很难过,难过得我想狠狠地哭,可是我的理智反复告诉我一只金鱼死了不必这样难过,所以我假装去忙别的东西,假装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


不过我想告诉你,我真的很想哭。


我问爸爸,它死了咩?人家没有死做么你拿去丢掉?!我其实没有对爸爸大声喊。我怕我一喊眼泪就会掉下来。那只金鱼很可怜。它本来很正常,可是几个月前它反了过来,头一直垂直向下,不能游泳,只是被鱼缸里的水流推得不由自主地转来转去。因为头向下,它吃不到东西,我抓着它把它反过来,让它的嘴巴对着鱼粒,它吸了很久才吸进去,吸了进去又吐回出来。我从来没有用手抓过鱼,因为我觉得很geli。它是第一只。


爸爸无辜地看着我说,死了啰,肚子爆了。我真的很伤心很伤心很伤心很伤心。


我看到堂弟不说话我觉得很难过。我为什么没有多关心他。我看到外婆外公那么老了我很难过,我为什么没有常常回去看他们。我知道朋友离婚了我很难过。我为什么没有常联络她给她鼓励。我看到同事很大压力工作不高兴我觉得很难过。我为什么没有为他们多祷告。


我总觉得我应该,也可以做更多事情,让身边的人得到多一点的爱多一点的关怀。我常常会责怪自己做得不够好。我看到别人不好我会觉得他们很可怜。我看到他们很可怜我会觉得我必须负上部分的责任。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病态。


我又开始梦见自己常常做不好一件简单的事。我的工作越来越忙,我的自责也越来越深。我想总有一天这样的想法会害了我。


是不是?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想告诉你
其实,你很幸福了,机遇都很好
就往好的方面想,好好珍惜吧
(若你写的都是你心里的话)

2/10/2009 12:37 上午  
Blogger 兔爸 said...

来。大声哭。

2/10/2009 5:55 下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匿名人:我知道我很幸福,谢谢.可是我很想别人也像我一样幸福.
兔爸爸:4p 5cry

2/11/2009 12:3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很想念我的狗狗 =(

2/16/2009 11:25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