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21, 2009

手牵手向前走

到山打根的第一天就和渔夫出捕鱼。我前一天没睡,航行六个小时抵达母船时我就开始头晕呕吐了。渔夫说要等月亮下了才可以下网。凌晨一点我坐在船头,无助地望着天上的月亮,突然觉得家离我好远,我好想回家。如果要我在渔船上生活三个月,我大概会跳海自杀。那时候我突然想起大人说她喜欢卢广仲100种生活里的那句整个海洋摆动柔软的举起我,然后心想着回去就要告诉大人,真正的海洋不是那样的,害我吐到要死。


在沙巴几乎每天都被几十只蚊子狂叮,叮到有一天我和嘟嘟车决定在叮痕上写上号码,然后说,eh帮我抓三号和六号一下。有时候蚊子多到我的工作就是站在阿里的身后替他赶蚊子。都是黑斑蚊。小丫头的手被叮到要烂掉。


在古达的第二天,早上七点我还在赖床时有人敲门,我以为是阿里,一开门却看见公公站在门口。我真的好惊奇。公公说,我在楼下等你等了十五分钟啊。公公就是那么可爱。


在诗巫访问一个好人的时候,我突然想念比比。想到如果比比还在,那她在剪接的时候一定会和我一起笑这些好笑的个案人物。


竹竿说上次小丫头还和我很陌生,怎么这次去变得像姐妹了。因为我们要相依为命啊。在亚马逊森林里大家都要相依为命。大人说她终于知道一路走一路看着有人掉队的感觉了。在亚马逊森林里生活了两年,我在沙巴的时候一直萌起想要放弃的念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太想家。


小丫头最喜欢说我变态。说我是整个亚马逊森林里最变态的人。她常问我,你会不会有一天大笑到一半眼泪就噼里啪啦地流个不停? 我说当然不会啦。可是今天当我看到林悦和朋友在蒙古赛跑的相片时,突然觉得如果我那样在风里奔跑,一定会跑着跑着就大哭起来。哭得不能自已。我本来想去蒙古的。


我不知道要怎么说,我们都只能一边软弱又一边坚强地在亚马逊森林里继续前进。

8 Comments:

Anonymous fugu said...

嗯,我懂...

10/21/2009 11:33 下午  
Blogger 兔爸 said...

我。。 我。。。不懂要说什么。。。

10/22/2009 9:51 上午  
Anonymous 大人 said...

变态啊你,我从不在亚马逊森林掉眼泪,这是我的原则(就算是快忍不住了也要忍到小南国才哭),可是你害我鼻酸了。每次看你写公公,都会让我想去看他,还有小丫头拍的蓝天白云。

可是其实我昨天就哭了,我是“一边开车一边掉眼泪”俱乐部主席,然后见到我朋友(他叫唐僧),我还是一直哭一直哭,然后说一些跟难过无关的话。然后其实,我哭是因为昨晚快11点了还没吃饭也还没冲凉就不敢打电话回家,结果妈妈打电话来,说了一句“好可怜”,我就呵呵呵的笑,盖了电话才大哭到不行。好白痴啊,我也不知道哭点在哪里。

10/22/2009 3:01 下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fugu:你永远都懂我,真好1hug
兔爸爸:没关系,我看到你的名字就已经好高兴4shy
大人:你也变态啊你,为什么一直哭呢。我们一起拿假,我们带你去找公公。别难过了,今天我们写开心的事 XD

10/22/2009 9:32 下午  
Blogger yewmiin said...

大人,你是“一边开车一边掉眼泪”俱乐部主席,那我該擔任俱樂部里面的什么職位呢?

菲律賓人你知道你不在的時候我才發現如果亞馬遜森林沒有你的話我其實也呆不下去了,因為沒有變態的人激發我繼續變態了 XD

eh,我很好奇阿里為什么要叫阿里咧

10/23/2009 8:42 上午  
Anonymous 艳兰 said...

我想说的是,
第一,我想坐船,看着大海,呆呆的,很久了。
第二,第一次听到你要离开亞馬遜森林,觉得“终于”。
第三,我从来只会大喊,我曾在马路上狂喊,前者是要看看马路上有没有motor。

10/23/2009 10:18 下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yewmiin:你是创办人兼永久名誉会长。你们一直哭,害我觉得在吃人鱼面前哭是一件很酷的事,突然很想也试一下看看,哈哈。

yeah,我们继续激发彼此的变态,看最后谁会胜出,咔咔咔。

因为阿里像马来人。而马来人的普通名是阿里。

艳兰:
第一,那天我从凌晨一点坐到早上七点,心里想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我不惜任何代价,我只想要回家。一点都不好玩不浪漫。
第二,当时我也是觉得“终于”。
第三,我只试过在车里大喊,路上很多尘,哈哈哈。

10/24/2009 12:06 上午  
Anonymous 大人 said...

阿菲(忽然全部人都变阿字辈)

我一直想要维持“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状态,譬如遇见无礼的人我也要生气的一直骂一直骂一直骂,然后自己负起这个骂人的责任,下地狱自己剪舌头。耶。这样的状态最自然了。我200年没有写blog,我觉得我再不写我会死了。

10/25/2009 5:02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