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06, 2005

沉淀

朋友说他总觉得我哪里不对劲,像是个不完整的人,好像有人夺去了其中一部分的我。我说是啊,很险。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当初恋爱的时候,他像是一杯水,而我是一堆不溶于水的粉末。两个人在一起,起不了化合作用,只不过是混合了。

分手后,我一直静静地蹲在一旁,让自己慢慢沉淀,慢慢和水分隔开。如果当时狠心把那杯东西彻底地倒掉,我便完了你知道吗?可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初太激动,某一部分的我还是和水一起溅出了杯,永远地消失了。而我不知道我失去的是哪一部分的我。找不回来了。

我一直都在静静地沉淀。谁来招惹我我都不回应。等我沉淀到底,便可以把水倒出,然后再晒一晒太阳蒸发多余的水分,就可以恢复原状了。只是不再完整。

你明白了吧。请你不要来打扰我。我不想千年道行一朝丧。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hahaha..wuya..i like that description!! :>

1/05/2006 1:21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