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22, 2006

不存在的我

近来一打开电脑我就心慌。因为我真他妈的写不出东西了。而我希望可以像日常生活中一样骂骂粗口后一切就会变得比较顺利。

可是其实我还是不太想说话。那天我又梦见那个人,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有血有肉。朋友在一旁说,快点勇敢地告诉他你的想法。我竟然用双手捂着耳朵不肯听,边摇头边靠着落地窗无力地蹲下。我说,我不要我不要。连抬头望他都不敢。醒来后我很生气。我干嘛要那样懦弱无助。我干嘛怕他。他又不是鬼。

是的,他不是鬼。他比鬼更可怕。

最近我总是说话说到一半就会突然陷入沉思状态。至于我在想些什么,我很难说得明白。很多时候其实是回想起一些很无关紧要的事。我发觉自己越来越难专心。

常常突然有一秒钟会忘了自己今年几岁在什么地方正在做些什么。每一次晚上出去后在回家的路上我就会想:“明早醒来我是该做什么的?”而我总觉得明天还是得早起上学,又或觉得明天是悠长假期的其中一天,可以摊在沙发上看一整天书过日子。从来不会想到我明天是必须要去上班的。

你觉得那是因为我讨厌工作吗?我觉得不是。我已经走到了那种觉得“人有工作真好”的地步。虽然我还一直梦见自己上考场/试题做不完/校车来了却还没换好校服,可是我知道,再也没有回头路了。我不可能再经历一次那段人生场景。

那究竟是为什么呢?我不知道。反正也不重要。

我只是喜欢突然失神的那一瞬间。那一刻我什么都不是。不是那个想结婚的我。不是那个快乐的我。不是那个心里有极大恐惧的我。不是那个爱做梦的我。不是那个神经质的我。不是那个冷漠的我。不是那个懒惰的我。不是那个爱笑的我。

连那个想要忘掉你的我,也不是。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心撞車啊懵婆!

2/23/2006 12: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 sudden urge to escape from reality. That's what it is. You're like a deer trapped in the middle of a crossroad, you can still run, but you prefer to stay and stare at the incoming car, while your thoughts take you elsewhere. You enjoyed that moment of peace. But what happened after that is sheer tragic! So, 小心撞車啊懵婆!

3/05/2006 2:5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对于爱情,女人总会恋恋不忘。

在分手了几年以后,
当她还在猜侧他是不是对她还心有余恋时。此刻的他可能已在呼呼大睡。。。

身为女人

3/11/2006 9:56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