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16, 2006

太委屈

我有时会无端端想起小时候的事情。

我小时候念书常考第一名。我是小时了了的最佳例证。有一次我和哥哥同一天拿了成绩册回家。忘了我当时几岁。大概是二年级吧。我又得了第一名,可是哥哥的成绩退步了。晚饭后,爸妈把我们叫到他们面前,要我们成绩册给他们看。他们看到哥哥的成绩退步了,就叫他伸出手来用藤鞭鞭他。我看了心里暗暗高兴,“幸好我没有退步”。然后他们看我的成绩册。我站在妈妈面前,她看了好久。我在等一个笑容等一个称赞。

结果妈妈把成绩册递到我面前让我看,她说,你的马来文会话上半年是A,下半年变了A-,也是退步了,所以也要打。然后她要我把手伸出来。我还记得我心不甘情不愿地把手伸到妈妈面前。她轻轻地鞭了一下。可是我因此而哭了很久很久。

我忘了后来是妈妈告诉我还是我自己心里明白,那是因为妈妈要顾及哥哥的感受,要为“公平起见”,而不得不找个借口打我。那样哥哥就不会觉得只有他被罚而难过。我一直不明白这是什么道理。可是其实我谁也没有恨。我只是觉得很无辜。

有时候人就是这样无缘无故很无辜地被牺牲掉了。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我常以为我很乖我很好。这样就可以得到我应该得到的称赞和疼爱。可是人很复杂很奇怪。

只是因为我坚强我像神经病一样什么小事都可以笑一整天,所以我可以随便被牺牲。其他人需要呵护需要顾全。我不需要。

我可以不恨,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委屈。

2 Comments:

Blogger Jee Kar said...

人生就是这样 :)

4/25/2006 12:48 上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哈哈哈哈哈,小鬼不要和我谈人生~ ;p

4/29/2006 12:27 上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