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23, 2007

习以为常

1999年高三那一年,有天早上我在课室里做着华文测验,做到一半突然觉得胸口很不舒服,有些什么我很想把它吐出来。于是我用手帕掩着嘴巴告诉曾丽丽老师说我想上厕所。我以比平常走路快一点的速度走到楼下的厕所,关上我记忆中是青色的那道门,就立刻吐了一堆东西出来。那是早上爸爸给我冲的美禄。可是有一点不一样,因为正确来说,那是一堆美禄味的泡沫。当时我看着那堆东西在想,我的胃里面怎么会有那么多泡沫。其实我也只是随便想想,并没有太在意。然后,我就一直吐到现在。九年了。

我还用奶瓶喝奶的时候,有一天早上我醒来,妈妈把奶瓶送到我嘴边,我想起昨晚做了一个怪梦。我告诉妈妈说,昨晚我梦见我们一家人和二姨在一艘很小的游轮上玩,然后油轮在河边搁浅了。我跑到甲板上去看,看到船的四周有很高的芦苇,然后突然有一只很大的剑鱼从水中跃起划过我的视线。我原本只要来得及伸手就可以摸到它的。可是我看呆了。你知道吗,现在我说起来,那个梦境还是历历在目。我记得那时候妈妈笑说怎么会做这种梦。那时,我应该还没上幼儿园。从那个我第一个记得清楚的梦一直到现在,我每天都在做梦。一睡着就不停地做梦,做了二十年,没有一天睡好。

朋友知道我有呕吐的怪病,会常常奇怪怎么我从厕所吐了出来还可以笑得这样开心。他们说每天做梦,还记得那么清楚,不是会累死。是很累的。而呕吐也不是什么好玩的事。可是都那么多年了,我早就已经习以为常。

我很想你。然而我清楚知道我们不能在一起。要努力地把你当普通朋友,在你面前假装我很好,然后继续无可救药地想念你,我很难过。

只是,我还有什么不可以习以为常的。就算十年以后我还想你,那也将不会是什么不能承受的苦难了。

9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樣就對啦
不過產量還是要高一點
很多妳的忠實讀者在等嘛!
哈哈哈哈

5/23/2007 8:0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 )

5/24/2007 10:1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记得,在我们高三的班刊里我说:“有些习惯习惯了很久就很难改,就像习惯了喜欢你一样。”
我们都有改不过来的坏习惯......

5/26/2007 12:3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ow come the last 2 paragraphs do not link to the others?

离题

6/25/2007 2:5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One more thing.

Dont waste your time.
No point looking back at all.

Cheers~!

6/25/2007 3:27 上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skye:所谓忠实的读者就是你啦,你一直等着你那篇文章嘛。哈哈哈哈阿。可是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多写。

fugu:我们要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也许就可以改过来了。

kai:hahaha,so u're back! n i know, i m moving on liao :)

6/25/2007 5: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You have more than 1 loyal fan. I read your blog regularly too, although I don't always leave a comment.

6/25/2007 8: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完了~~~我很想哭咧!

6/26/2007 9:56 下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wei sheng: thank you :) n u stop blogging?

kinnasai:哈哈,你想哭是因为你觉得我可怜还是你自己觉得难过?

6/28/2007 11:35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