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22, 2009

洗完澡就开始做工

今天下午我做了一个决定。决定今晚我要写一篇文章。而且不管想到什么都必须马上写下来。现在我才知道不能。


还是要想啊。这能不能写。他会不会看到。今天是大嘴巴的生日。大嘴巴还在的话,今年三十岁。他死后哥哥为他设计了一个网页。我偷偷看过。哥哥喜欢上大嘴巴喜欢的女生,好像还和她在一起,短短的时间。我为此骂过哥哥。


斑泥说我恨嫁。我却觉得我以后不会轻易答应别人的求婚。我常常梦见自己很随意地就答应了别人的求婚,然后才发觉那不是我喜欢的人。别人都在兴高采烈地筹备婚礼,我一个人穿着婚纱着急。在梦里拼命和自己说,这是梦,快点醒来。怎么可以这样随便。有一次我梦见自己路过一间房子,看见门口有个男生坐在藤椅上,他从裤袋里拿出香烟点着了,问我,嫁给我好吗。我爽快到不行地说,好啊。然后他就换上白色西装等待进行婚礼。我在一旁急得快要疯掉。


我喜欢张悬的喜欢。我喜欢张曼娟的喜欢。我留在公司只是因为懒惰回家。我昨晚整夜梦见我在古达。见了很多人。很赶。一直在找却找不到我要找的人。我很累了,那个人来找我好吗。好吗。做纪录片一点都不容易。可是又有什么是容易的呢。做账也难啊。做推销员也难啊。洗碗也难啊。做首相也难啊。


那天下午女人腿特地告诉我他看不懂我写的文章。真可怜。我想做一个没有过去的女人。找一天我要穿上长长宽宽的漂亮的白裙,搬一张摇椅到海边的树下坐着,谁都可以来告诉我关于我的过去。他们怎么说我就怎么相信。他们说我以前杀过人我就忏悔。他们说我亏欠过他们我就尝试补偿。这样可以吗。


再这样活下去,我的眼镜永远都不可以拿下来了。

6 Comments:

Blogger 兔爸 said...

我喜欢古巨基的喜欢。

9/23/2009 12:36 下午  
Anonymous 大人 said...

我的眼镜也一辈子都不能拿下来了
好变态
不如我们一起变成眼镜蛇
每天嘶嘶嘶就好

9/23/2009 11:03 下午  
Blogger ally said...

我其实喜欢beyond的“喜欢你”,可以吗?多了一个“你”。最近我也想到海边吹吹风,然后向每个走过来的人微笑。

9/23/2009 11:18 下午  
Anonymous fugu said...

做人,原本就很难。

9/24/2009 12:59 上午  
Blogger yewmiin said...

那天開會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們每個人都戴眼鏡,我覺得很好笑然后我望了你一下,那一下你一定沒有解讀到我的眼神,哈。

9/24/2009 2:30 上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兔爸爸:我也喜欢。
大人:我不要我不喜欢眼镜蛇。好变态。
ally:哈哈当然可以啊。对啊,有时候我觉得只要可以给人微笑给人力量人生就很满足了。
fugu:那可以不做吗?
yewmiin:哈哈哈,真的吗,我根本没察觉到你望我。你的眼神有时候真难解读啊~

9/24/2009 8:47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