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3, 2005

爱要坦荡荡

朋友说我写了那么多,那么勇敢地将自己的想法说给别人听,不怕吗?我想有时候还是会怕的。

只是我常常会有很想坦白的冲动。想坦白到什么程度呢?
想坦白到,像一个十六岁的男生想向女班主任承认他对她有性幻想一样。
想坦白到,像想在好朋友和她男友面前说“其实我真的很喜欢你的男朋友。其实我真的很期望你们会分手。其实我真的很想他选择的那个人是我。”一样。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坦白到几乎都快透明了。就像一片很干净的玻璃,明明存在,可是看下去又像不存在。任何人都可以把我看得很透彻。像我这样的人很危险吧。所以没有人敢随便向我踏前一步。因为你不知道你向前跨多大步就会不小心撞上我。我有时很佩服那些不管一切迎面撞来的男生。只是奇怪的男生很多。

男生问:“你是不是不喜欢我送你的礼物?”我说:“对啊,不喜欢。”然后他就一副很受伤的样子说:“为什么你讲话要那样直接。”(基本上我真的很想骂粗口)

男生说:“我……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我说:“噢,知道了。那你慢慢疗伤吧。”然后他就说我践踏他的自尊。

男生挣扎了很久终于下了决定。他即期待又小心翼翼地说:“我和我女友分手了。”我说:“噢。不过我想和你讲,不管你有没有和她在一起,我都不会和你在一起的。”然后男生沉默了很久……

我常常不明白我那样的回答有什么问题。可是为什么每个人都说我不应该那样讲话。你来问我,不是想听我的答案吗?我没有权利阻止你欺骗自己,只是我不会帮你一把。

男生,你还想走过来吗?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来我的堂姐是那么冷血的,
以后要小心你了。。。

如果是我的话,
我会顾虑别人的感受,
不过你的方法可能是要让人家对你快点死心,哈哈,对吗?

4/13/2005 11: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樣做很好
男人傷心男人的事
是他自己愚蠢
想套住獅子
就要了解獅子是肉食動物的特質
烏鴉!支持你!;)

4/14/2005 12:27 下午  
Blogger yee mai said...

回LCT:
原来?因为我看起来非常善良是不是?哈哈哈。其实我并不是冷血。也不是朋友常说的做人做得太绝太狠。那些只是我的本能反应。有时候想起来我也觉得好笑。被惊吓的时候我的大脑怎么还能够思考要如何婉转地拒绝而不让他们受伤害呢?他们已经先伤害我了。爱也是伤害吗?对我来说有时候是。我曾经在男生向我告白的时候吓得冒冷汗,发噩梦发了很多天。一辈子都没有那样害怕过。爱对我来说有时候是一种压力。

那些男生,现在不是都过得比我好吗。所以我觉得那样其实对大家都好。我相信他们都很庆幸当时我并没有接受他们的爱意。他们最终会发现其实我不适合他们的。

而我很清楚地知道,他们是为了什么才喜欢我。

回Skye:
哈哈哈,难得有男生支持我 ;p 对,他们都不了解我。如果他们了解我,他们就该知道我不可能会爱上像他们那样的男生。

4/15/2005 2:17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