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24, 2005

越爱越寂寞

亦舒说,写信和写日记是最寂寞的行为。我现在才发现,每当我深深爱着某个人的时候,竟是我最寂寞的时候。我爱着那个人的时候,只要他一转身离开,我便可以立刻提起笔给他写信、写日记。怎么可以寂寞到这种地步。

爱一个人的时候,我总是有很多很多的话想对他说。我不知道那是为什么。所以近年来我沉默了许多,有什么事都是自己放在心里。我已经不用的电邮信箱里一直留着我给他写过的几封电邮。我偶尔会毫无目的地读着那些信。有一封题为《难堪的沉默》的信,我读了千遍,到现在还是一读就不能自拔地陷入那种伤痛。

親愛的YS:
你讀著這封電郵的時候,你身在何處呢﹖ 其實我有太多的話想對你說,可是一見到你,我就不知該如何開口了。

當我們都坐在漆黑的車廂中,黑暗有如一股大浪推擠著我,我只能靜靜地靠著椅背,腦袋一片空白,甚至沒有發覺到一路後退的風景。(我們在一起的時光,也在不知不覺中後退了。)

其實我想跟你說,你應該戴XY來教會……(唉,原來在網路上,我還是一樣表達不了我自己。)

我想說,其實我很捨不得你,可是另一方面,我又想你快點離開。

你不能明白我的心情吧?

網路世界是虛假的。我可以很生氣,但我仍然可以送你一張笑臉。
我可以很難過,但我仍然可以告訴你我過得很好。
只是當我說我愛你,那是千真萬確的。

我總是有太多的話想對你說,只是為什麼我寫的信、想說的話,總是會陰差陽錯地沒辦法讓你知道?

这是我多年前的心情。然而那种没有人了解的伤悲,到现在我还感觉得到。我始终觉得我不能太爱一个人。太爱一个人,我便会陷入那种疯狂的状态。疯狂到令人窒息的地步。如今我终于明白,我会越爱越寂寞。所以不爱更好。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曾經愛過
妳知道了愛過的滋味
妳比他好
因爲妳真的愛過 :)

4/25/2005 2: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时候, 真的爱着比离开更寂寞。

4/28/2005 7: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正常的,
我也和你一样~

4/28/2005 11:14 下午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