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24, 2004

爱  森林之二:弃种

才发现其实我可以没有他。才发现那原来不是爱。可是有些心情,还是写不出来。网络的世界是虚无缥缈的。网恋却又那样实在。实在到,我以为我将要拥有整座森林了。

网络是一张世界地图,而他是那地图上面一片神秘的森林。朋友劝我不要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座森林,我没有,我为了整座森林而放弃了我的一切。一切,在你被深深地伤害过之后,其实并没有包括很多东西。

我没有见过他。

他的存在比我周围的空气更加不实在。他是碎片,我拼凑了很久,还是拼不出完整的画面。我的心并没有支离破碎,只是有太多凌乱的片段,森林、王子、猩猩、模糊又真实的梦……这些记忆,慢慢腐烂并渗入我的血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可是我再也想不起,那些过去,那些心情,那些悸动。当时我连伤痛也无从感受,好像只是偶尔会在空气中闻到泪水的味道。

我曾怀疑自己是为了想要忘掉那个人,所以才拼命地想要让自己爱上谁。我失去了那棵答应我陪我繁衍一整片森林的树,所以我想要拥有一座现成的森林来代替。一整座森林,多么好,我不必付出任何努力就能够看到那美丽景色,然后有森林陪我慢慢长大慢慢老去。
关于网恋,其实我讥笑过很多次。可是也许是因为那年的圣诞很寂寞,我爱上了一座虚无但又确实存在的森林。也许是。后来森林变得越来越真实,像随时会从电脑荧幕里探出头来给我微笑,唱歌给我听。我欣喜,我害怕。森林像那个人一样一步一步引我走近,赐我超能力看见多年后美好的未来。

2003年6月,真正的夏天。当我决定为了那座森林而放弃一切的时候,森林却选择放弃了我。而我几乎就可以走进那座我连作梦也牵挂着的神秘森林了。但如今我成了一颗被遗弃的种子,留连在那森林之外,找不到可以落地生根的地方。

被背叛过几次之后,原谅就变得越来越容易了。所以我并不恨他。另一颗种子对我说,没有关系,就回到当初那个谁都不爱的时空吧。我说我知道,现在就走在回去的途上。需要那么久吗,他问。我也了解路程其实没有那么长,只是当初什么都不顾,迫不及待地冲到他跟前,现在我想慢慢地走回去,看看自己究竟错过了什么风景。从爱走到不爱,总是会比从不爱走到爱久一点。

这样走走停停,我才发现自己在回途中就已经把许多曾经给遗忘了。总是停在某处想了很久,再也想不起当初的激情和颠狂是为了什么。被放弃大概很可耻。但我很庆幸这可耻的过去我已不复记忆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